close

靈魂類似於中國人所說的魂魄,可以被分作“魂”和“魄”兩部份,魂主精神,而魄主身形,並有“三魂七魄”之說。

傳統上認為,當一個人受到驚嚇,可能會使魂魄離開身體,若不好好處理的話,人就會步向死亡。下面就和趣聞解密小編去了解一下吧。

暗物質和暗能量

21世紀初科學最大的謎是暗物質和暗能量

冷知識:什麼是暗物質?人類的靈魂會是一種暗物質嗎?

 

它們的存在,向全世界年輕的科學家提出了挑戰。 暗物質存在於已知的物質之外,人們目前知道它的存在,但不知道它是什麼,它的構成也和人類已知的物質不同。

在宇宙中,暗物質的能量是人類已知物質的能量的 5倍以上。暗能量更是奇怪,以人類已知的核反應為例,反應前後的物質有少量的質量差,這個差異轉化成了巨大的能量。

暗能量卻可以使物質的質量全部消失,完 全轉化為能量。宇宙中的暗能量是已知物質能量的14倍以上。宇宙之外可能有很多宇宙

冷知識:什麼是暗物質?人類的靈魂會是一種暗物質嗎?

 

圍繞暗物質和暗能量,李政道闡述了他最近發表文章探討的觀點。

他提出“天外有天”,指出“因為暗能量,我們的宇宙之外可能有很多的宇宙”,“我們的宇宙在加速地膨脹”且“核能也許可以和宇宙中的暗能量相變相連”。

誰最先發現暗物質?

1915年,愛因斯坦根據他的相對論得出推論:宇宙的形狀取決於宇宙質量的多少

冷知識:什麼是暗物質?人類的靈魂會是一種暗物質嗎?

 

他認為,宇宙是有限封閉的。如果是這樣,宇宙中物質的平均 密度必須達到每立方厘米5×10的負30次方克。

但是,迄今可觀測到的宇宙的密度,卻比這個值小100倍。也就是說,宇宙中的大多數物質“失蹤”了,科學 家將這種“失蹤”的物質叫“暗物質”。

一些星體演化到一定階段,溫度降得很低,已經不能再輸出任何可以觀測的電磁訊號,不可能被直接觀測到,這樣的星體就 會表現為暗物質。這類暗物質可以稱為重子物質的暗物質。還有另一類暗物質,它的構成成分是一些帶中性的有靜止質量的穩定粒子。

冷知識:什麼是暗物質?人類的靈魂會是一種暗物質嗎?

 

這類粒子組成的星體或星際物質,不會放出或吸收電磁訊號。這類暗物質可以稱為非重子物質的暗物質。Abell 2390星系團(上半圖)和MS2137.3-2353星系團(下半圖),距離我們約有20億光年遠。

上圖右半方的影像,是哈勃太空望遠鏡所的假色照片, 而相對應的左半方影像,是由錢卓拉X射線觀測站所拍攝的X射線影像。

雖然哈勃望遠鏡的影像中,可以看到數量眾多的星系,但在X射線影像裡,這些星系的蹤影 卻無處可尋,只見到一團溫度有數百萬度,而且會輻射出X射線的熾熱星系團雲氣。除了表面上的差異外,這些觀測其實還含有更重大的謎團呢。

冷知識:什麼是暗物質?人類的靈魂會是一種暗物質嗎?

 

星系的總質量加上左方雲氣的質量,它們所產生的重力,並不足以讓這團熾熱雲氣乖乖地留在星系團之內。事實上再怎麼細算,這些質量只有“必要質 量”的百分之十三而已!

在右方哈伯望遠鏡的深場影像裡,重力透鏡效應影像也指出造成這些幻像所需要的質量,大於哈勃望遠鏡和錢卓拉觀測站所直接看到的。學 家認為,星系團內大部分的物質,是連這些靈敏的太空望遠鏡也看不到的“ 暗物質”。

1930年初,瑞士天文學家茲威基發表了一個驚人結果:在星系團中,看得見的星系只佔總質量的1/300以下,而99%以上的質量是看不見的。

冷知識:什麼是暗物質?人類的靈魂會是一種暗物質嗎?

 

不過,茲威基的結果許多人並不相信。直到1978年才出現第一個令人信服的證據,這就是測量物體圍繞星系轉動的速度。我們知道,根據人造衛星運 行的速度和高度,就可以測出地球的總質量。

根據地球繞太陽執行的速度和地球與太陽的距離,就可以測出太陽的總質量。同理,根據物體(星體或氣團)圍繞星系 執行的速度和該物體距星系中心的距離,就可以估算出星系範圍內的總質量。

這樣計算的結果發現,星系的總質量遠大於星系中可見星體的質量總和。結論似乎只能 是:星系裡必有看不見的暗物質。那麼,暗物質有多少呢?根據推算,暗物質佔宇宙物質總量的20—30%才合適。

冷知識:什麼是暗物質?人類的靈魂會是一種暗物質嗎?

 

天文學的觀測表明,宇宙中有大量的暗物質,特別是存在大量的非重子物質的暗物質。

據天文學觀測估計,宇宙的 總質量中,重子物質約佔2%,也就是說,宇宙中可觀測到的各種星際物質、星體、恆星、星團、星雲、類星體、星系等的總和只佔宇宙總質量的2%,98%的物質還沒有被直接觀測到。在宇宙中非重子物質的暗物質當中,冷暗物質約佔70%,熱暗物質約佔30%。

標準模型給出的62種粒子中,能夠穩定地獨立存在的粒 子只有12種,它們是電子、正電子、質子、反質子、光子、3種中微子、3種反中微子和引力子。

冷知識:什麼是暗物質?人類的靈魂會是一種暗物質嗎?

 

這12種穩定粒子中,電子、正電子、質子、反質子是帶電的,不能是暗物質粒子,光子和引力子的靜止質量是零,也不能是暗物質粒子。因此,在標準模型給出的62種粒子中,有可能是暗物質粒子的只有3種中微子和3種反中微子。

20世紀80年代初期,天文學家艾倫森發現,距我們30萬光年的天龍座矮星 系中,許多碳星(巨大的紅星)周圍存在著穩定的暗物質,即這些暗物質受到嚴格的束縛。

高能熱粒子和能量適中的暖粒子是難以束縛住的,它們會到處亂竄,只有 執行很慢的“冷粒子”才能束縛住。

冷知識:什麼是暗物質?人類的靈魂會是一種暗物質嗎?

 

物理學家認為那是“軸子”,它是一種非常穩定的冷“微子,質量只有電子質量的數百萬分之一。這就是暗物質的軸子模型。軸子模型是否成立,最終得由實驗裁決。

最近,還有人提出,暗物質可能是一種稱做“宇宙弦”的弦狀物質,它產生於大爆炸後的一秒期間內,直徑為1萬億億億分之一釐米,質量密度大得驚 人,每寸長約1億億噸。

這種理論是否成立,同樣有待科學家進一步研究。為探索暗物質的祕密,世界各國的粒子物理學家正在這個領域努力工作,相信揭開暗物質 神祕面紗的那一天不會太遙遠了。

暗物質與人類靈魂

最近,世界科學家發現了宇宙空間確實存在暗物質,所謂的暗物質,是與可見物質相對的。可見物質與正物質以及陽物質都是相同的物質結構,只是名詞叫法不同,宇宙中的反物質和暗物質以及陰物質也是相同的物質結構。

冷知識:什麼是暗物質?人類的靈魂會是一種暗物質嗎?

 

在我國的辭典解釋中,陰陽和正負以及明暗的詞義解釋是同一型別的詞語。在浩瀚的宇宙中, 還有90%左右的物質結構,沒有被發現。

根據航天工業的發展,科技水平的快速提升,佔據宇宙空間90%的其它物質,會不斷地被人類有所發現。

此次,由美國 科學家發起的暗物質探測計劃,主要是通過航天飛行器在執行中,產生了來自於月球與地球之間存在其它引力場的微阻力執行引數影響,導致航天物體出現執行速度 的微加速率變化量。 

arrow
arrow

    頭條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