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誕生之前,國內手機市場一直被國外品牌佔據著,如諾基亞、索尼、三星等扽。自智慧手機的出現,把一大批的手機大佬淘汰了。而國產手機也迎來了曙光,成為了後起之秀。華為、小米、魅族、oppo......在國內甚至國外佔據了智慧手機的一席位置。近年來,OPPO手機廣受內容使用者的喜愛,OPPO R15的拍照功能甚至引起年輕人的追逐。下面為大家介紹OPPO R15的一些少為人知的功能:

您必須get到的OPPO R15使用小技巧

 

1.螢幕錄製

OPPO R15的錄屏功能是以往OPPO手機所不具備的,可以一鍵錄屏,與好友分享您手機裡的精彩畫面。

操作方法:

豎屏模式下錄屏:

1)下拉選單欄,點選【開始錄製】按鈕,即可開始錄屏,

2)螢幕錄製時,手機桌面上會顯示紅色按鈕,表示螢幕正在錄製,

3)點選紅色按鈕,即可結束錄屏,並且會彈出錄屏檔案儲存資訊,點選視窗即可進行播放、編輯、傳送等操作。

橫屏模式下錄屏方法:

橫屏模式下,使用OPPOR15劉海位置的錄屏快捷方式錄製螢幕即可,方法如下:

1)橫屏模式下,我們用手指從手機螢幕的頂端向內划動,撥出多個應用;

2)在撥出的應用下方,有錄屏按鈕,點選錄屏即可。

如果想錄下聲音,或者調節錄制畫面,可以通過桌面的【設定】--【螢幕錄製】進入,然後進行相關設定即可。值得注意的是,螢幕錄製的總時長為30分鐘。

2.手勢拍照

對著手機鏡頭揮揮手就能自動拍照,這是OPPO R15手機非常實用的手勢拍照功能。

【相機】——選擇使用前置攝像頭,點選上方中間的圖示。然後點選右上方的【手勢】。按照螢幕上顯示的正確的手勢即可進行相關拍照,中間會有一個2秒的時間來調整姿勢哦。

3.拍照翻譯

遇到英文看不懂怎麼辦?沒關係開啟oppor15的拍照翻譯,對準英文拍照即可自動翻譯。

操作方法:

1)拍照翻譯設定方式:設定——智慧便捷——智慧助手——按需選擇翻譯方式。

2)拍照翻譯開啟方式:手指從左側向右滑動至負一屏即可。

4.遊戲免打擾

很多遊戲玩家在玩遊戲做任務時,不想別額外的來電打擾,影響遊戲的話,OPPO R15可以幫助你,因為OPPO R15可支援玩遊戲免打擾功能的。

操作方法:

1)遊戲加速免打擾設定方式:設定——遊戲加速——免打擾——開啟遮蔽來電與橫幅通知

2)然後,先將【橫屏防誤觸】與【禁止自動調節亮度】開啟後,找到【免打擾】選項,點選開啟

3)此時,可以勾選【遮蔽橫幅通知】,或者勾選【遮蔽來電與橫幅通知】,這樣遊戲加速免打擾就已經開啟。

5.回憶視訊

手機相簿中的回憶視訊是OPPOR15上線的全新功能,系統自動建立旅程、人物、日期“回憶”,幫助使用者重溫美好時光。

操作方法:

1)通過桌面的【相簿】--點選【回憶】。

2)系統自動建立旅程、人物、日期“回憶”,幫助使用者重溫美好時光。

3)點選相應的內容進入--選擇生成,就可以檢視由照片製作的視訊了。

4)“回憶”按時間新舊排列,最近的回憶排列在頁面最頂端。回憶分為兩部分,回憶圖集、回憶視訊。

5)點選一下正在播放的視訊--【傳送】,可以將視訊隨心分享給好友,或釋出到社交媒體。

6)還可以點選【編輯】,為視訊選擇不同的主題、音樂、封面、標題、照片、時長進行編輯。

使用者還可以自行增加、刪減“回憶”視訊中的照片,但僅可從回憶圖集中挑選圖片來增加。

6.語音助手

OPPO R15內建了AI語音助手功能,可以做到快速撥打電話,來電簡訊自動播報,設鬧鐘/聽歌/講笑話,一句話查詢天氣等等功能,非常強大。

操作方法:

1)從頂部下拉調出OPPOR15的【下拉選單欄】

2)然後,點選選單欄右上角的排列圖示,就會出現非常多的快捷功能鍵,在下方可以找到【語音助手】功能鍵,點選開啟即可。

3)為了方便日常使用,還可以用手按住【語音助手】往上拖,就能將它鎖定在選單欄上方的常用按鍵中,下次想要一鍵鎖屏,直接下拉選單欄,點選【語音助手】即可。

7.息屏時鐘

OPPO R15息屏時鐘功能,讓您的手機在息屏狀態下,無需電亮螢幕也能顯示時間,即省電又非常方便。

操作方法:

【設定】——【顯示與亮度】——【息屏時鐘】——將【息屏時鐘】開關開啟,設定好時間即可。

注意事項:

1)設定【息屏時鐘】的話,建議關閉【抬起亮屏】。

2)當電量少於10%後,【息屏時鐘】會自動關閉。

8.應用分屏

如果想一邊打遊戲,一邊跟朋友聊微信,同時幹幾件事是多麼節省時間又便捷的一件事,OPPO R15分屏功能就能辦到。

操作方式:

1)通過桌面的【設定】--找到【應用分屏】。

2)進入相應的介面,可以看到應用分屏的使用說明,開啟【應用分屏】、【三指上滑啟動分屏】相應的開關。應用分屏也有多種開啟方式,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設定。

9.黑屏手勢

OPPO R15黑屏手勢功能,當OPPO手機出於黑屏狀態下,可以在手機螢幕上畫出V或者其他符合,即可開啟對應的功能,如手電筒、相機等功能。

操作方法:

1)【設定】——【手勢體感】--【黑屏手勢】——開啟【黑屏手勢】開關,

2)然後可以根據需求,開啟相應的開關設定,如果想另外設定,可以點選【新增一個黑屏手勢】。

3)進入相應介面,點選相應的手勢(這裡以畫Λ,啟動某個應用為例)進入--點選啟動某個應用。

4)然後選擇相應的應用(以日曆為例),就設定好了。

5)手機在黑屏的狀態下畫Λ就可以直接啟用日曆。

黑屏手勢取消方法

如果想取消設定的手勢,可以點選設定好的手勢進入--刪除手勢即可。後續想使用再新增就可以了。

10.國際上網

OPPOR15手機是可以開通國際上網服務的,出國旅遊無需更換電話卡,直接開通【國際上網】服務就可以購買國際流量。

1)【設定】--進入【雙卡與行動網路】——點選【國際上網】,進入相應的購買介面。

2)選擇相應的目的地,這裡以中國香港為例,點選進入--根據需求點選【購買】。

3)根據自己出行的天數(以1天為例),進行相關選擇,然後支付即可。

4)如果想到達目的地後自動開啟國際上網套餐,可以通過【國際上網】介面--右上角設定圖示--將【智慧開啟/關閉流量套餐】開關開啟。

若沒有開啟【智慧開啟/關閉流量套餐】開關,可以在抵達當地後點擊啟用套餐,進行使用。

11.OPPO互傳

OPPO R15想要給另一部手機傳圖片,該怎麼傳呢?可以使用oppor15自帶的OPPO互傳功能實現,可以節省流量

1)上劃控制中心--開啟OPPO互傳開關。

2)以傳圖片為例,點選桌面的相簿進入。

3)然後選擇想傳送的圖片,點選下方的傳送。

4)開啟另一部手機的OPPO互傳開關,就可以相應檢測到啦。

5)點選顯示出來的機型圖片,就會進行傳送。

6)另外一部手機即會出現以下提示,點選接收後即可進行相關檢視。

12.單手模式

對於很多喜歡小尺寸螢幕或有的女性使用者手偏小的朋友來說,開啟OPPO R15單手模式是非常方便的。

操作方法:

【設定】——【手勢體感】——【快捷手勢】——【單手操作】,點選開通。

13.智慧識屏

OPPOR15是具備智慧識屏功能的,能讓手機自動識別手機螢幕上的文字資訊,非常的方便。

1)設定 -> 智慧便捷 -> 智慧識屏",並開啟功能開關。

2)智慧識屏通過特定的操作來觸發,支援以下3種可選操作方式:

持續長按文字:在文字上保持長按至底部載入條結束,功能開啟後預設為此操作方式

雙指長按文字:在文字上雙指同時長按

複製文字後:對文字進行復制操作後

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3) 使用功能

智慧識屏在操作成功後觸發,底部彈出資訊卡片,向上滑動可以檢視更多其他卡片。

arrow
arrow

    頭條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